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保靖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大小:

3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做好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的精神,并就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不是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的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监委、县委办,各乡镇以及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加大后续帮扶措施;要抓好对巡视巡察、考核评估、审计监督等渠道发现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回头看”工作,提前做好控辍保学,扎实推进危房改造,规范整理档册户籍等资料;要抓好扶贫资金的监管,筑牢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高压线”,确保资金高效安全;要突出重点,结合县情实际抓实抓紧,科学解决未脱贫户、边缘户等在疫情期间收入问题,抓好支柱产业的发展,积极鼓励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抓实复工复产、就业“两篇文章”,加快推进扶贫项目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通过劳动素质培养、职业技能培训等帮扶方式,挖掘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感化教育群众,让“劳动致富、脱贫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解决“等靠要”思想。

会议要求,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范地位上升,成为重点工作,更是全新工作,有新规律、新纪律、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继续保持外防输入的战略定力,高度重视,依法管控,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外事政策,严防国内重点疫区境外疫情输入,主要做好盯防三类人、抓实四件事、落实五措施“三四五”工作,强力防死“危险分子”,做到严防细查、严防死守、严管优服,坚决堵死疫情输入渠道。(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