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大小:

3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全会筹备、政府目标管理、重点项目、“十四五”规划编制、生猪生产、国土空间规则编制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保靖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方案》、《2019年度县政府目标管理相关表彰奖励名单》(送审稿)、《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园区负担六条措施》(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政府常务会议议题,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规定流程;要充分讨论议题内容,要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出台规范性文件。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保靖县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和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奖励的通报(送审稿)》、《关于全县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及《关于保靖县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和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奖励的通报(送审稿)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巩固之年,是全面小康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承上启下之年。各部门要瞄准国家、省、州规划和政策,依托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契机,突出重点抓好交通能源、农业水利等七大类领域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的11大领域项目;要压实责任,狠抓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确定目标任务实现;要统筹安排,及时调度,抓住机遇,加强向上汇报,全面梳理对口上级政策,谋划和储备项目,提出具体清单,有针对性争资争项。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的通知(送审稿)》、《保靖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送审稿)》、《关于调整保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送审稿)》及《一季度应急管理工作综合督查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严把复查验收关,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节后复工复查安全检查;要做好隐患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上级督办的隐患整改治理力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结合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大危险源、高危作业等薄弱环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严防重大生产安全风险。

会议原则同意《保靖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送审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合同。会议强调,要打好前期基础,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导向、宏观政策调整方向以及国家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的相互关系和约束条件,充分利用专业咨询机构的智力和人力资源支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人,按照州里“一个行政管理团队、两个专业团队”的要求抓好落实;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规划编制有序推进;要抓好项目谋划,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增强储备项目的争资竞争力;要紧扣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项目谋划的准确性,提高项目建设落地率;要围绕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增强项目策划和建设的可行性;要建立规划编制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全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县委主要经济发展部门的各项专项规划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成立保靖县促进生猪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保靖县促进生猪生产工作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保靖县新建生猪养殖场审批管理规定(送审稿)》及《保靖县2020年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944号文件)以及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明确任务,确保超额完成州下达任务,为争取省定“生猪调出大县”三年计划打下坚实基础;要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控疫情、稳生产、保供应各项措施真正落细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联席会议制度、《保靖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及《保靖县国土空间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抓好落实,结合保靖实际,组织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好现有各类信息数据对接和整合;要重点突出盘活存量、乡村振兴、园区布局优化、国土整治、生态修复等内容,提出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划定,完善城镇村布局规划,积极衔接和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要落实责任,无缝衔接,按照省、州要求保质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纲的编制任务和各项专题研究任务专项规划的编制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高质量开展编制工作,加快形成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专项规划为支撑、详细规划为基础,协调统一、相互衔接的规划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送审稿)》、《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保靖县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度工作任务、“夏季攻势”清单的通知》、《中共保靖县委办公室保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及《保靖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规则》。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国务院、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扎实推进2020年夏季攻势;要对照县分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承担工作责任、细致分解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同和监督问责;要坚决做到“三个不能”“三个确保”;要压实企业责任,依法打击、曝光偷排、漏排等违法污染行为。(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