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

保靖县召开全县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会议

325日,保靖县政府召开全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会议,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重点项目、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奖惩情况,宣读了《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工作指导意见》,并就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很大冲击,社会经济发展的压力非常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五大家领导共同分担,主要领导认领重点难点项目大家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决心不动摇,凝心聚力不懈怠,攻坚克难不放手,认真负责抓落实,努力开创保靖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发展,抢抓上级地方债、贷款再贴息、投资补短板强动能专项等政策的出台重大政策机遇;要抢抓国家安排承接产业转移专项资金,国家战略实施力度加大等重大战略机遇;要抢抓国家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重点领域投资机遇。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千方百计跑项目,想方设法争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对照相关政策要求,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衔接汇报,争取更多更优项目进入国省州规划“笼子”;要突出精心编制,防止投资的决算超预算、预算超概算、概算超估算“三超”,防止建设的超规模标准、超投资控制、超合同工期“三超”;继续坚持“五个一管理和“周二调度制,推重点项目县级领导负责制要力争把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的建设进度抢回来,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第一;要有序推进实施项目计划,建立“新开工、竣工、未开工”三张清单,跟踪调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坚持“月调度、季督查、半年小结、年度考核”制度,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工作落实见效。(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