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

保靖县召开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会议

325日上午,保靖县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出席会议作讲话,并在大会上讲廉政党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副县长梁文昌、葛晓红、王万双、田明、胡文峰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会议。

县领导周胜益、刘建元、向治学、梁文昌、葛晓红、王万双、田明、胡文峰、彭光海、田廷斌等出席会议。

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12个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其他县直政府目标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驻县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政府目标管理工作考核情况,对《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主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园区负担六条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起草说明,并就各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成绩突出,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州前列,“三大攻坚战”夺取佳绩,州政府目标管理成效显著,全面小康稳步提升,创先争优荣誉不少,成绩值得肯定。

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困难挑战,要认真反思,正确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要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不能自满,不能松劲。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履职尽责,科学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突出重点,咬定目标任务,统筹协调,真抓实干;要重点围绕贫困动态管理、扶贫问题整改、扶贫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复工复产、扶贫项目和产业建设,以及“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的工作内容,对照重要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的整改,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议事规则,推进落实“2020夏季攻势”;要坚决落实“三个确保”,严格国库调度管理,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深入开展金融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的储备和调度,续建项目的复工以及新建项目的开工工作;要扎实推进农业高效发展、工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全力抓好争资争项,确保2020年向上争资突破35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包装推介,推进以商招商,以加大项目奖励的方式进行鼓励;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要全力抓好规划编制,要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有序推进“三线”划定,及时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及专项规划总体编制工作;要全力提升治理水平,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重视学习政策、研究工作和思考问题,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赢得工作主动;要夯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督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恪守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树立新风正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县相关规定,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政府系统风清气正。(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