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李平来保靖调研“两考”组考和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

李平来保靖调研“两考”组考和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大小: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中)一行查看监控室、保密室等重点涉考场所

汇报会现场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讲话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讲话

7月2日上午,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一行来到保靖县调研指导“两考”(高考和学考)组考和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文昌陪同调研。

李平一行深入保靖民族中学高考考点,重点查看了保密室、监控室、广播室等重要涉考场所,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

座谈会上,李平听取了两考”组考和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汇报,并表示,两考”组考和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高度重视,加强部门配合协作,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两考工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总体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以考试安全为核心。紧扣"三无一稳"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零差错、零事故"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三个坚决杜绝",抓好"五个确保"、"两个净化",即确保试卷安全、确保考点安全、确保涉考人员安全、确保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应急值守到位;净化涉考网络舆情,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二是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在校考生及社会考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做好涉考人员的健康评估工作,做好考点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准备;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为考生提供帮助,营造服务考生,服务高考、学考的良好氛围。所有涉考单位都要主动作为,考试期间要安排专人坐镇考点,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试信息畅通、安全有序。

就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工作,李平要求要科学制订实施方案,要学透政策,掌握上情,也要调查摸底,掌握下情,了解师生、家长等思想动态;要周密组织方案实施,要计划和程序确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要把握关键环节,适时加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确保让每个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杨志慧表示,保靖将严格按照两考的要求,科学制定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两考工作迎考方案、预案,切实强化实战性演练,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把领导的要求和指示认真抓好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两考工作平安、有序推进。招生工作将进一步借鉴全州和经开区的经验,严格按照教育改革要求,确保全县中小学校招生工作平稳进行。会议还就教育扶贫、特殊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