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保靖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大小:

7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真抓实干激励措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全县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科学研判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统筹考虑;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要以此次警示片中曝光的各类案例为警醒,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真抓实干激励措施。会议指出,要加强调度,对标对表、创先争优。今年把创争内容纳入县政府对县直部门的目标管理考核,力争5项以上获省政府表彰激励。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保靖发展定位,科学确定发展战略目标和谋划重大项目;要做到时空对接、上下对接,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对接等,强化有机融合;要科学编制重大项目清单和政策清单,力争重大项目尽可能多地纳入国家和省有关规划和项目盘子;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重点编制好城区、交通、水利、信息、电力“五张网”;要加强要素保障,统筹协调推进,采取引智政策,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管控,落实好日常管理制度,确保全县一方净土,确保无病例,确保无疫情发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思想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蹲点值守到位、严密排查到位、预报预警到位、应急抢险到位、灾情报告到位,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工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排位靠前。(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