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

保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大小:

     9月10日,湖南省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本次学习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调研员叶庆华为参会人员授课。

叶庆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实施新《土地管理法》以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的系列工作措施进行了宣传解读,重点在土地管理、地灾防治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本次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

杨志慧结合本次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入脑入心入行。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等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座的各位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增强新时代土地管理工作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全县土地管理工作。特别是各用地单位、项目单位和乡镇,要积极谋划,把项目用地、村庄建设用地需求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做到无缝对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留足用地空间。二要学深学透学懂。县自然资源局要指导大家准确把握、严格贯彻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切实做好新法实施工作,对前后政策有变化的要抓紧明确衔接过渡措施,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强化依法用地管地、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的意识,为新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农业农村局现在是农村宅基地审批主体,在新的土地管理法中专门进行了明确。农业农村局要抓好指导。乡镇党委政府是具体政策落地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耕地保护,宅基地审批管理,空间规划实施,地质灾害防治等职能。三要用准用活用好。土地闲置是最大的浪费,乡镇、村要对闲置土地进行登记、汇总、统计,特别是成片连块闲置土地,要科学谋划、科学利用。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乡村空间规划编制、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地质灾害防治等都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土地管理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土地管理重要论述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精神,就要科学谋划、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及时汇报,真正将这一系列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既管好国土,也用好国土,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要素保障。

参加本次学习的人员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常委所在部门第一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记者 宿任人 通讯员 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