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入稻田“抓稻花鱼” 深入推动消费扶贫

保靖:入稻田“抓稻花鱼” 深入推动消费扶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是消费扶贫月。在保靖特色农产品畅销的大潮中,消费扶贫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值此热潮,912日,县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消费扶贫,在水田河镇梁家村开展消费扶贫暨抓稻花鱼活动,再次将保靖县消费扶贫活动推上高潮。

水田河镇梁家村属典型的苗族聚居地,其东有文笔山,南有岩人岭,西有将军岩,北有战马岗,谓之四面奇峰,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苗乡,具有浓郁的苗族风情,稻田里抓稻花鱼就是苗族古朴的风俗民情。在苗族,抓到稻花鱼象征着粮食丰收、年年有鱼、年年高升。

活动当天下着小雨,天气湿冷,梁家村里却是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参与活动的人员手持抓鱼工具,用传统的方法在该村稻田里开展抓稻花鱼“技艺大比拼”,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此次活动,不仅体验了一把苗族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分享了苗族人养鱼“丰收”的喜悦,更进一步为县域消费扶贫添上了一份动力,助力贫困户增收。(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