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深入县慈爱园现场办公

杨志慧深入县慈爱园现场办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大小:

    



9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深入县社会福利院调研慈爱园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副县长王万双随同调研。

杨志慧一行实地查看了慈爱园孩子们的寝室、功能室、体育场地等,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及慈爱园建设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杨志慧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县政府全力支持慈爱园的建设和发展。

杨志慧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纳入、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实现“应养尽养、应保尽保”,让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点困境儿童在党和政府关心下健康快乐、成长成材。要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好值班制度,加强院区重点区域巡查和监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安排车辆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全方位提升安全防护等级。要积极宣传教育,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宣传,提升职工及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杨志慧指出,特殊群体需要特别照顾,一定要增强爱心、耐心,多多开展活动,千方百计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确保医疗、食品、消防等安全,积极营造和谐温馨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