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人民群众尽乐享

保靖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人民群众尽乐享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大小:

 

    近年来,保靖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既助企业纾困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开展脱贫攻坚巩固、产业项目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提升。坚持抓转型、调结构、壮实体,推动了经济引擎发力聚力,以创新引领工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服务业新活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讯情,保靖县着力打造营商环境,使人民群众尽享优质服务,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加大最新“惠宣传。县财政、税务、人社、科工信、医保等相关部门通过不同形式将确保减税降费实效、社保缓缴、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惠企利民等有关政策宣传到人民群众,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提供支撑。及时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返乡创业人员若干政策的通知》,从鼓励稳岗就业、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促进项目投资等方面出台12条硬核“暖企”政策。积极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难关”座谈会,邀请相关企业问需问计,积极协助锌业开发公司、寰宇陶瓷公司、江胜户外公司等企业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人员返企、原材料供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物资运输等难题。

强化管理优质服务。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精心选派43名优秀干部到102家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按照“园内企业、园外企业和行业部门管辖企业”三个层面对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州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实际运行的小微企业进行了清理,确定了31家规模以上企业和71家小微企业作为选派重点,将43名驻企防疫联络员按照工业集中区、园区外和行业领域分为10个小组。为天和锰业、中锦环保公司、轩华公司、金峰陶瓷等县内30家企业代购口罩24500个,体温枪34根;免费为复工企业员工赠送中药汤剂。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积极协调调配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企业解决短缺问题,进一步减审批、重监管、强服务,推进系统融合、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达效。

精准减税降费。对市场主体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全流程辅导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暨“非接触式”办事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掌上办、智能办、跨部门办,使困难群众及时得到保障。依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退抵税收入3175万元,为更好稳岗就业加大对市场主体帮扶力度,保靖县采取“减、免、缓、补”等举措,累计免征减免社保费637万元,7084户次;减免医保费39万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补贴金额207万元。截至目前,全县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新增欠款已“清零”;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政策优惠金额49万元,2989户次;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租金减免金额242万元。为了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更加便利优惠。截至7月底,全县新增发放贷款8.21亿元,增长率为16.90%,有效增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业达产的信心。

保靖县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差评”制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结合实际、抓好部署、聚焦重点、创新机制,增强协同性和针对性,打破部门利益,让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享受改革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以更强的担当推进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讯员 吴德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