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温暖启航

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温暖启航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新生入学评估活动在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30名“特殊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进行新生入学评估。

交流互动

语领域言评估

运动领域评估

“来,宝贝,我们用勺子舀起一颗糖果好吗?”在评估教室,老师满脸笑容,指着碗里的糖果,和善而温柔地对一个自闭症的儿童说。孩子微微有些胆怯,笨拙地拿起勺子舀起一颗糖果。“你真棒!糖果奖给你啦!”老师竖起大拇指,孩子露出牙齿,羞涩地笑了。这是新生入学健康评估的一个镜头。

当天,学校组织对预报名儿童从运动、健康、认知、语言、艺术等五个方面,对特殊儿童身体状况、接受教育和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的能力进行评估,以确定适合其身心特点的教育安置方式进行分班。对无法适应特殊学校生活的孩子,进行送教上门,保障每一个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利。县教体局副局长胡小斌现场观摩评估活动,并视察特殊学校设备配置情况。

县教体局副局长胡小斌(左一)视察特校建设

聂再恒校长给家长宣传特殊教育相关政策

“我们会用全部的爱心、真心、耐心去呵护这些特殊的孩子,守护他们成长,引导他们学会自理、自立,为家长分忧、为社会减负。”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聂再恒对家长郑重承诺。

据了解,保靖县特殊教育学校计划于11月23日开学,开设两个培智班。(通讯员 彭春芳 张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