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坚持因地制宜优化发展环境 保靖挺起工业发展“三主三特”新格局

坚持因地制宜优化发展环境 保靖挺起工业发展“三主三特”新格局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小:

    驱车行驶在保靖县创新创业园,一座座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厂房节次鳞比,干净整洁的厂区令人赏心悦目。2月22日,在新春温暖的和风中、丽日下,记者一行走进位于县创新创业园内的保靖县鸿福茶叶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忙着清洗设备、打扫厂房、测试机器。“现在县里工业环境好,我们要加油生产。”该公司负责人文兴忠高兴地说道。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县工业经济实现了以矿产品循环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和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主要产业,以包装、陶瓷、白酒为主的三大特色产业。‘三主三特’的工业新格局,是我县坚持因地制宜、优化发展环境撑起来的。”谈及保靖工业经济发展,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黄睿告诉记者。

去年以来,保靖县委、县政府边抓疫情防控,边抓工业生产和发展,切实做好增量工业抓招商、存量工业抓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保靖县积极推进工业集中区建设,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40万平方米,并完善了功能设施环境。在产业招商、网上招商、以商招商上,一些优秀企业落户保靖。

保靖县实行“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实行一月一走访、一月一调度,加强对规模工业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疫情期间,全县多家单位联合出台了12条“暖企”政策,给予了就业补贴、奖补,提供了“助保贷”、“农信贷”、“应急转贷”等融资贷款业务,28家规模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90.3%。

新型工业化是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保靖县努力破解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难题,助力工业发展能力提升。湖南轩华锌业、中锦环保有限公司成功摸索出了一条绿色矿产品综合利用路子,为我 县工业产值打下半壁江山。皓天印刷制作的酒盒高端大气,金锋、寰宇烧制的陶瓷酒瓶别具匠心,土家人、水田河酿造的白酒香醇可口,特色工业产品让保靖的工业经济充满前景。

去年,保靖县新增了7家规模工业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达9.2314亿元,全州8县市排名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5.3%,全州8县市排名第四。(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黄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