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保靖县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保靖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保靖1个集体、3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要求大家要以楷模和先进为榜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在真抓实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带好头、作表率,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新使命,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发展阶段,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总体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县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要指导抓好春茶采摘、春耕生产相关工作,做强做特龙头企业;要抓好信访维稳相关工作,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制定具体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在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创建无县级以上信访上下功夫;要抓好防火灭火、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有序出行;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主管部门要及时跟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企业的服务力度,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力新开局,推动我县“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