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周建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分站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7月31日至8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建武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药房、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部位场所及迁陵镇相关村、社区,随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最果断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道防线。

周建武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四早”“四严”“四到位”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迅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聚焦存在的问题短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协同作战、连续奋战,抓实抓好摸排筛查、重点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做到工作闭环、管控闭环、责任闭环。要争分夺秒,以严密措施开展精准排查,扩大筛查工作范围,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确保不漏一人;有序实施核酸检测扩面,扩大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加强对重点乡镇、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区域的监测检测力度。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的进出管理、人员防护、健康监测、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做好院内病人引导分流,规范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首诊责任制,严格实施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等院感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优化接种流程、避免人员聚集,加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各行业各乡镇要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村和社区排查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