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杨志慧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分站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大小:

8月1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到复兴镇调研疫情防控及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建武,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黄宇陪同调研。

在复兴镇镇政府,杨志慧现场查看了复兴镇重点场所出入口疫情防控登记工作后,听取了复兴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复兴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登记、上报、排查、重点场所防护措施等工作相关情况。

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杨志慧要求,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亮码通行、定时消杀等防控举措;相关负责人要自我加压,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果断处理;要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管理和医学观察,强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整个疫情防控和工作处置形成闭环,坚决守住疫情输入的防线;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让“非必要不离县、非必要不回乡”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落实行动;要保障全天的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取消定期赶集等人员密集接触的活动;要积极引导群众在特殊时期红事延期,白事从简,注意防控;要完善接种服务细节,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随后,杨志慧一行人来到复兴镇甘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查看了甘溪村道路交通、庭院美化、村庄规划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杨志慧听取了甘溪村相关工作人员关于甘溪村建设村集体合作社工作汇报。

杨志慧指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实现农民增收,落实乡村振兴的关键,成立合作社,要规划先行,要修改完善两年、五年村庄规划。合作社的建设可以学习借鉴烟台市等发达地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成功经验,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强化领导,扎实推进。目标确立后,关键在于落实,在合作社建立前要成立专班,确保具体事项有专人负责,要引进专业人才,充实人才后备力量。

杨志慧强调,要增强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集体经济发展意识,结合本村实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产业。村干部要加强对集体经济发展的学习,明晰发展思路。要加大宣传,增强农村群众抱团发展意识,让群众对入股村集体合作社充满信心。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在前期规划产业项目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村集体合作社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村集体经济指导,解决发展难题,实现村集体经济良性循环发展。要加强村集体合作社负责人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带头人发展能力和带富实力,从根本上解决思路不清晰、门路不广、点子不多问题。要加强合作社组织建设,将有经济发展头脑、思路清晰的能人、贤人纳入合作社管理人才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