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志慧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8-01 字体大小:

太阳明晃晃地照在官登路上。在这条有些弯绕的沥青混凝土公路上,一辆黑色小车快速驶过,右拐进了保靖县四大家前栋办公楼。

车上,坐着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委副书记黄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文斌。

时间,指向2021年7月31日中午时分。

就在7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保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保靖县第十三届县委,所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在当晚连续参加了三个会议。第一个是湘西州委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二个是保靖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接下来是十三届保靖县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会,杨志慧当选为县委书记。

这是杨志慧履新的第一天。


杨志慧督导超市疫情防控工作

时值盛夏,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如其来。与保靖相邻的地方,已经出现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横亘在了第十三届保靖县委的面前。

该县新任县委书记杨志慧的第一项工作,就从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了。

这是一次“四不两直”的暗访督导。第一站,正是保靖县四大家前栋值班室。

随着南京、张家界两波疫情的扩散,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州、县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精神落实得怎么样?保靖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如何?杨志慧决定去看一看。

清脆的蝉鸣声悠扬地传来。正是星期六,女保安全水莲坐在值班桌前。看见杨志慧一行,她很有礼貌的站了起来。

“你好,辛苦了。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来人办事你是怎么登记的?”杨志慧走到全水莲面前,笑着问道。

“来人的登记,我们是按防控要求落实的。”全水莲回答。

保靖县四大家办公楼是疫情防控的中枢之地。杨志慧要求,来人来客进办公大楼,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不能有半点闪失。

随后,杨志慧来到了县疫防办、方舱接种点,暗访防控工作、接种情况。


杨志慧指导乘客查看湖南省居民健康卡

在保靖汽车站,杨志慧走上了一辆保靖至清水坪的公交车。车上,所有乘客都佩戴了口罩。

“疫情防控要怎么做?村里和乡镇干部给你们讲没有啊?”杨志慧和一位老人攀谈。在得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的较好的时候,杨志慧又问身边的一位群众:“健康二维码你会看吗?”这位群众表示不会看后,杨志慧帮助他一起看。当看见绿色的健康码后,两人一起开心地笑了。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落在实处。”杨志慧告诉被暗访单位的工作人员。


杨志慧在竹子坪社区督导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杨志慧还来到了佳慧超市、大月坡社区、竹子坪社区、平和堂大药房、桐木棋安置区等,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约谈会现场

针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防控工作不细、防控存在漏洞等,当天下午五点,杨志慧、黄宇、龙文斌、龙会吉、田明代表县委、县政府约谈相关的8家单位、乡镇。

杨志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这次暗访发现防控工作不容乐观,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志慧指出,一是务必全县一盘棋。要坚持做到人民至上,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守护好保靖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务必突出重点。这个重点主要是具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健康卡出现红黄码的、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对象。三是务必加强领导。以县为单位、以村(社区)为单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一村一社区的安全,换来乡镇的安全,以一乡一镇的安全,换来全县的安全。

杨志慧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位要高,责任要实,作风要硬,手段要狠,信息要准,监督要严。通过这次约谈,大家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面落实。这场疫情防控战,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