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深入乡村调研防止返贫监测、安全生产工作

杨志慧深入乡村调研防止返贫监测、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做实安全生产工作,9月12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调研防止返贫监测排查进展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黄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龙文斌陪同调研。

杨志慧一行先后到普戎镇波溪村、糯梯村、泽碧村村委会,调研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进展,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防止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平台、现场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受重大灾情意外事故影响户的动态监测和管理工作,并询问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情况,查看接种台账,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就如何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志慧表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省州县要求,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管理,夯实日常走访排查监测责任,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杨志慧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梳理研判,对任务再明确、再细化,做到安排部署科学、推进落实扎实、细节把控到位、质量经得起检验;二要工作责任落实,各村支两委及振兴驻村工作队要全面入户排查,确保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高质量完成每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并建立完整资料台账;三要听百姓心声,重点关注因病因灾支出过大家庭和安全饮水、道路、用电等基础设施,常态化开展摸底排查,及时解决百姓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家里有几口人?在哪里做什么工作?收入怎么样?在调研后杨志慧走访了自己的帮扶户。每到一户,杨志慧都亲切的与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并结合家庭成员、经济来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帮助农户梳理发展思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