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龙晓华调研保靖县锰锌钒产业及保靖县黄金茶茶旅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龙晓华调研保靖县锰锌钒产业及保靖县黄金茶茶旅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大小:

9月11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保靖县调研锰锌钒产业及保靖县黄金茶茶旅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建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发改局长金敏陪同调研。

“矿区规模有多大?”“矿石储量有多少?年产能多少吨?”龙晓华来到吕洞山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总体规划、钒矿冶炼生产工艺、钒产品市场需求、钒矿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她指出,湘西州钒矿资源丰富,要高标准制定矿业绿色发展规划,依托资源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完善体制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特色鲜明的战略新兴产业链。对于钒矿的开发利用,要科学布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通过深入调研、多方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钒矿业的发展之路,制定出湘西自治州钒产业发展规划。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水平管理,积极促进全州钒产业发展,创造经济效益,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州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加强技术的指导,形成强大的合力助推我州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龙晓华一行在吕洞山镇政府召开了保靖黄金茶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金敏汇报了保靖县黄金茶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情况。

龙晓华表示,保靖县高度重视黄金茶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高位推进该项目的建设,为下一步的项目规划和招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指出,要进一步围绕“一个方案、一个机制、一个规划、一个时间表、一批项目、一套投融资机制”,做足保靖黄金茶这篇文章,通过打造保靖黄金茶展示中心、保靖黄金茶博物馆、保靖黄金茶加工体验中心等,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全方位讲好保靖黄金茶故事,打造茶旅融合的“黄金小镇”。要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将苗族文化融入项目规划中,全面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完善黄金小镇内交通、食宿等设施,根据市场和游客需求,着力完善旅游规划,制定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通过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和设计一批特色文创产品,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感。要广泛听取各方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方案,争取该项目早日落实落地见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