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2022年保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保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12日,2022年保靖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主持会议。

保靖县委副书记黄宇就2021年度相关工作考核评估情况作说明。

县领导尹海霞、石远定、龙文斌、龙会吉、王万双、周华特、田明、滕文洋、赵巍、熊巍在主席台就座。

杨志慧指出,2021年,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疫情阴霾笼罩、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困难挑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效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取得了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增强了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续写了深入人心的精彩篇章,交出了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守住了砥砺人心的安全底线,加固了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杨志慧强调,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湘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紧围绕“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突破年、产业项目加速年、营商环境攻坚年“三年活动”,扎实推进“六大工程”,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加快建设高质量“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奋力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志慧要求,要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绘就新画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高效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聚焦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在培育实体经济上增添新引擎。做大做优“五好”园区、建优建强产业链条、创建创响优势品牌;要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在完善功能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特色小镇、全域推进文明创建;要聚焦厚植生态优势,着力在推动绿色赋能上迈出新步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在提升幸福指数上达到新水平。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筑牢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要聚焦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在增强发展活力上开创新局面。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杨志慧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核心作用,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始终以“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第一要务”。要做到突出强思想,以一流的政治品格引领干事创业;突出强肌体,以一流的干部队伍聚力干事创业;突出强作风,以一流的政治生态保障干事创业。

杨志慧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品质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黄宇就2021年度相关工作考核评估情况作说明。

   

 (记者 朱开朗 刘番 杨青 沈荣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