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龙晓华到花垣保靖调研时强调:把握机遇 创先争优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龙晓华到花垣保靖调研时强调:把握机遇 创先争优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1月11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花垣县、保靖县调研“五好”园区和产业链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参加花垣县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信局局长向宏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田科虎,副州长周亮,州政协副主席、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祝期祥,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龙晓华、廖良辉一行调研花垣县振兴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 摄

龙晓华、廖良辉一行调研花垣县文华尾矿库问题整改情况。

在花垣县,龙晓华调研了振兴污水处理厂、峰云尾矿库、文华尾矿库,了解环保项目实施和污染治理等情况。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环保和安全红线,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全面系统抓好矿业环境综合整治。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龙晓华在保靖酉水大桥检查桥梁除险加固情况。

龙晓华在保靖县锦绣名城小区检查消防工作。

在保靖县,龙晓华来到蓝泊湾小区、酉水大桥、永立天然气公司、锦绣名城小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保靖县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州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对保靖县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思考,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会议还交办了安全生产明察暗访督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

龙晓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龙晓华对保靖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保靖县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新征程上,保靖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争创一流的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经济大发展,努力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要立足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基础优势,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壮大白酒、锰锌钒绿色矿业、茶旅融合、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优势产业链。二要精心安排,强力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园区和产业链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把最懂行,最有事业心和创造性的人才充实到专班,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针对重点工作精心安排,积极引进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高标准抓好园区规划、债券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三要提升能力,形成合力。要抓住重点,善于学习,围绕经济发展专题学习,经常走出去、现场学,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促进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责任心更实,抓工作更准。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责任上肩,不折不扣抓落实。四要把握机遇,争先创优。要善于研判机遇、抓住机遇、转化机遇,借助各地区各部门倾力帮扶,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和资源,切实抓好园区和产业链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

(作者:符晓鸣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