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全方位纾困解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保靖县全方位纾困解难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近期,国务院再发“大礼包”,多项个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一年。为落实落地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保靖县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及时、准确落实落地各项优惠政策。2021年度保靖县各类税费减免和兑现财政奖补资金累计达9714.47万元,新增贷款余额23236万元。

严政策堵违规。把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纳入绩效考核,开展全覆盖、分阶段、强重点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执行口径,同时加强对优惠政策出台背景、实施意义、取得成效等内容的解读,提高认识层次,增强政策执行力。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收入质量,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依据、法定程序开展工作。

优服务强宣传。保靖县深入开展便民春风及润苗行动、拓宽电子业务、手机APP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政务事项全程网上办、掌上办,除特殊、复杂事项外,基本实现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通过积极推广“非接触式”政务服务,帮助办事人熟悉掌握软件操作流程,引导自主完成政务事项。首先利用传统媒介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广泛宣传新出台和延续优惠政策;其次选派业务精、政策熟的专家团队人员上门“一对一”服务;并大力推介“帮代办、容缺办、承诺办、简易办”政务服务,聚焦便民惠企,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协作互沟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纵横业务联系,保障信息畅通,数据传递及时、准确,根据各项优惠政策时间节点要求,适时进行跟踪督察,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加强与科技部门配合,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清单制度,确保优惠政策精准送达,重点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一企一策”帮助,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与发改局、财政局、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准确获取相关信息,加强政策执行的督导检查,确保优政落实到位。

下一步,保靖县将在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细化优惠政策落地措施,把惠民政策落实好完善好,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落细组合式减税降费,帮助市场主体激发活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德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