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保靖县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大小: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上午保靖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业局、县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秉持“消防宣传贴近生活,消防知识贴近群众”理念,通过摆放消防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消防法规、防火知识、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知识、电动车火灾防治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到人走火灭、电断、气关,防止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辖区每一个企业、学校和家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源头上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余次。推动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真正做到了与群众的零距离互动交流,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避灾自救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工作氛围。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清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