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暨5.15国际家庭日宣讲活动

保靖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暨5.15国际家庭日宣讲活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5月13日,在国际家庭教育日到来之际,保靖县妇联在迁陵镇二月坡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暨5.15国际家庭日宣讲活动和“我爱我家、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主题活动。

本次宣讲,从心理学角度对孩子的言行进行分析,对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指出,家长作为主体责任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要注重品德教育和心智磨砺,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子女。要重视家庭建设,打造书香家庭、文明家庭。家庭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各职能部门要与学校、家庭形成联动,认真履职共同发力,营造促进家庭教育的良好风尚。同时禁毒宣传要在社区、家庭、学校形成常态化,让孩子远离毒品,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4月以来,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宣讲团制作了一批家庭教育课程,下一步将在全县13个社区开展宣讲,线下提供“面对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传授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深入人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保靖县妇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