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响县城综合整治“第一枪”

保靖: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响县城综合整治“第一枪”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大小:

为迅速落实保靖县委主要领导关于精细管理、精准推进县城综合整治联合执法的工作要求,5月14日,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为总负责,县委政法委牵头,县联合执法办公室统筹协调,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交警大队、迁陵镇政府、县科工信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抽调100名执法人员组成4个联合执法工作组,分别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绪林,副县长胡泽钊、滕建志、彭健4名县级领导带队,在保靖县城区分4个区域扎实有序开展了综合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打响了2022年保靖县联合执法县城集中整治第一枪,取得了开门红。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以整治土地乱占、房屋乱建、棚子乱搭、广告乱贴、垃圾乱倒、道路乱占、杂物乱堆、空心(危)房、污水乱倒、管线乱牵十大乱象为重点。当天,阴雨绵绵,给联合执法整治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执法人员坚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畏阴雨天气,始终保持工作热度不降,执法力度不减,共同推进联合整治执法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执法人员以“宣治结合”的方式,号召市民共同参与到创建“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工作中来,所到之处,街面乱象得到明显改观,群众规矩意识、规范意识明显增强。本次参与执法102人,出动执法车辆8辆,拖车1辆,垃圾运输车3辆。通过所有执法人员3个小时的冒雨执法整治,共规范经营23家,清理占道堆放88处,清理牛皮癣61处,暂扣物品6起,劝阻流动商贩22人。劝离违停车辆79辆,暂扣车辆14起,锁车1辆,拆除摩托车雨伞35把,劝导摩托车戴安全帽155起。

下一步,县联合执法办公室将围绕为全域文明创建助力、为改善城区人居环境用力、为提升“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发力。持续常态化坚持每月1次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充分发挥联合执法办公室统筹协调、督查指导等作用,着力解决部门执法难点、难题,部门与部门、部门与迁陵镇职责不明、区域不清,相互推诿等问题,对城市管理工作加力加码、常抓不懈,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治成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和形象品位。同时,在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并深入研究整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探索标本兼治的措施和办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着力推动保靖县城市管理从治标型向治本型转变。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