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保靖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上午,保靖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志慧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建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霞、县政协主席石远定、县委副书记黄宇出席。

龙会吉、王万双、周华特、田明、金敏、吉秀锋、熊巍等在职县级领导,县直正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州、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杨志慧首先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推进会议、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杨志慧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杨志慧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更需要县乡两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杨志慧强调,人大代表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政治方向。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要坚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要始终履责于行,展现更大作为。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聚焦经济发展,聚焦民生福祉,聚焦热点难点;要改革创新强体系、做细做实精准监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工作;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要完善联系机制、搭建履职平台、落实履职管理。要始终致力于新,彰显时代风采。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行权;要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要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杨志慧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海霞通报了保靖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她表示,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学习传达上以更大魄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宣传宣讲上以更快速度掀起学习热潮、在贯彻落实上以更高效率书写人大答卷。

尹海霞指出,下一步,常委会将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推进会精神及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杨志慧书记的讲话精神,紧跟县委、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坚持学思践悟、务实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保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做到抓根本,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更坚决;抓主线,聚焦中心大局更精准;抓关键,提升工作质效更全面;抓主体,建设“四个机关”更高效;抓基础,推进“基层民主”更有力。

县委副书记黄宇宣读了表彰优秀人大代表的通报。复兴镇党委、水利局、比耳镇人大主席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舒冰 彭伟 杨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