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保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下午,保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杨志慧、周建武、黄宇、尹海霞、周华特、梁文昌、彭图韬、龚曼华、向立、张钧、梁顺丹、田珍、罗娅娟、彭举忠、彭雪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石远定、王万双、田明、金敏、吉秀锋、熊巍、钟小辉、向雪原、杨兵等领导。

会议应到199人,实到186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

杨志慧希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以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全力做好“茶、水、城”文章,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努力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保靖崭新篇章。

杨志慧强调,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始终紧跟核心,把好人大工作“航向标”。要筑牢政治根基;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始终紧扣中心,奏好服务发展“主旋律”。要聚焦方向,献计献策;要聚焦关键,善于监督;要聚焦目标,出智出力。要始终紧贴民心,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要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始终紧守初心,练好忠诚履职“基本功”。要建强模范机关;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代表荣誉。

杨志慧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县乡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争做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负其责的代表,争当党和人民用得上、离不开、忘不了的代表。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海霞主持。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保靖县人大常委会作关于保请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保靖县人大常委会作关于保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各项决议、决定。

随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舒冰 杨青 魏启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