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时强调:以首创必成决心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以精细精致标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

周建武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时强调:以首创必成决心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以精细精致标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6月21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改、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强调要发挥创建文明城市总抓手作用,以精细精致标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以赶考的姿态、担当的精神、高质的项目、绣花的功夫、务实的作风和首创必成的决心擦亮文明城市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敏,副县长彭健,县直相关单位及迁陵镇等负责人随同调研。

周建武一行先后深入沙水井社区、二月坡社区、大月坡社区、商贸中心、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倾听市民意见建议,现场商量具体对策措施。调研中,周建武强调,要严格对照创建测评体系要求,锁定目标集中攻坚,全方位查漏补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实现首创首成目标。要全面系统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等,以“五大工程”为牵引细化实化项目抓手,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成创建工作的标准和动力,把创文工作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相结合,与城市更新的项目规划建设相结合,与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等城市安全专项治理相结合,把精细化的管理、精致化的打造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通过办好占道经营整改、交通秩序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保障“脚下的安全”、照亮“回家的路”等一件件民生实事,把创建的过程变成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好转、群众持续受益的过程,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城市功能。要对标学习借鉴好的经验方法,用心学习,开阔眼界,创新方法,与最优者对标。要持续开展宣传发动,用好各类宣传媒体,建强志愿者队伍,共同唱响文明城市创建主旋律,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跟踪问效,打造特色亮点,以背街小巷为重点高品质建设一批示范街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质效,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文明创建成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家丽 通讯员 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