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带队走访慰问消防指战员、武警战士和退役老兵

杨志慧带队走访慰问消防指战员、武警战士和退役老兵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大小:

8月1日,正值建军95周年当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慰问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及两位退役老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县领导尹海霞、田明、邓曦、何绪林、胡承元等参加慰问。

“你来保靖多久了?你们每年什么时候回家?”在保靖县武警中队,杨志慧实地了解官兵的生活训练、备勤备战情况,并跟战士们聊起了家常。她说,保靖武警中队是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部队,切实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杨志慧还叮嘱中队长和指导员,要多关心战士们的训练及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

“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在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志慧及同行县领导一一与每位指战员握手,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杨志慧指出,今年以来,消防指战员、武警战士始终关心关注保靖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每一次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的急难险重任务,维护了保靖平安、和谐、稳定的局面。她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再立新功。

杨志慧强调,保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带着责任努力为官兵解决好“后路、后代、后院”问题,积极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

“正月里,是新年,中国共产党,领兵向西北,爬雪山,过草地……”杨志慧一行来到退役复员老人向昌辉家中,她认真倾听老人曾在朝鲜战场上唱响的歌曲,并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和社区要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持续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老人家,您高寿呀,你还记得当年战斗的事么?”在98岁离休干部彭校模家中,杨志慧与老干部及其家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等情况。

据了解,彭校模1942年加入国民政府远征军投身抗日战争,参加了滇缅大反攻。1948年在东北沈阳随部队起义,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随部队入关南下作战,参加了平津、渡江等战斗。1950年10月,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全程参与了第一至第五次战斗,参加了著名的汉江血战,及闻名于世的白马山、上甘岭战役。在朝鲜战争期间,立功三次,并于1954年12月再入朝鲜南川龙虎里,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5年,他从朝鲜复员回乡参加地方工作,1980年离休。杨志慧表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保靖县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安享晚年。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