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碗米坡镇:七夕心“廉”心,诗歌诵佳“洁”

保靖县碗米坡镇:七夕心“廉”心,诗歌诵佳“洁”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七夕佳节,保靖县碗米坡镇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开展了“七夕诵清廉”活动,立足中华传统廉洁文化,让“七夕”与廉洁牵手,弘扬和传播廉洁理念。

七夕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文化中所蕴含的文化价值除了忠贞不渝的婚姻爱情观外,还有勇于探索和创新的人生态度、公平公正的廉洁从政精神。值此佳节,举办‘七夕诵清廉’活动,不仅助力传统文化传情,更推进了“清廉乡镇”“清廉乡村”的建设。

活动现场,一首《爱莲说》拉开了党员干部咏诵廉洁的序幕。“中通外直”拒绝享乐主义,不在功劳簿上吃老本;“不蔓不枝”拒绝形式主义,不在文山会海里迷茫;“香远益清”拒绝官僚主义,不在权力中妄自尊大;“亭亭净植”拒绝奢靡之风,不在糖衣炮弹中迷失。碗米坡镇的党员干部们在贯彻激浊扬清的风气之变中,为《爱莲说》写下了新时代的“廉洁”注脚。伴随着深情的朗诵声,志愿者们为周边群众发放廉洁宣传单和廉洁监督手册,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共建清廉碗米坡。

“正逢七夕佳节好时候,又遇我镇农村赶集好时机,来一场诗歌朗诵传颂清廉让党员群众都知清廉、懂清廉、诵清廉,更有助于营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碗米坡镇负责人说道。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欢 洪仙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