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复兴镇:加强“清廉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保靖县复兴镇:加强“清廉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连日来,保靖县复兴镇结合农村党员夏训组织各村开展“清廉乡村”建设活动。

甘溪村召开“清廉乡村”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镇关于清廉建设文件暨会议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党员、村支两委成员、群众代表修订完善符合本村实际的村规民约,以遵纪守法、崇廉尚德、家庭氛围好、邻里关系好为标准,结合“最美家庭”“最美农家”评选活动,评选“清廉家庭”。

大妥村从“清廉乡村”建设工作实际出发,从规范完善会前学习事项和会议议事内容,健全农村“三资”管理,充分发挥村纪检员、村监会积极作用,用好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给大家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复兴村老党员石邦云书写《诫子书》以修身立志助力家风文化建设

河边村结合党员夏训,落实廉政文化教育,开展清廉讲堂、清廉主题党日、清廉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做人做事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引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以积极向上、朴实清廉的文化充实人们精神生活。

“下一步,我镇将创新工作方式,持续采取多种形式,消除廉政教育的末端‘盲点’,实现对公权力监督全覆盖,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我镇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和干净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注入新的动力。”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洪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