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深入乡镇调研“三源共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乡村治理工作

杨志慧深入乡镇调研“三源共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乡村治理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8月4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深入毛沟、清水坪、碗米坡镇调研“三源共治”工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及智能化乡村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吉秀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绪林,县公安局政委田开毅陪同调研。

在毛沟派出所,杨志慧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难点。

“如果老百姓来这里调处纠纷,是怎样的过程?”“先登记,详细了解纠纷情况,然后分类专人处理……”。在保靖县“诉源、警源、访源”三源共治毛沟工作站,杨志慧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关于调解矛盾纠纷、案件处理过程。随后来到资料室,查看相关台账,了解调处化解相关数据。

“你是哪里人?因为什么事来调解?”在“三源共治”清水坪工作站,调解员就一位黄连树村民自家宅基地使用权纠纷进行调解。杨志慧一行在调解室现场详细了解纠纷情况后,她嘱咐工作人员要认真依法办理案件,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问题。

在清水坪镇“三源共治”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上,杨志慧肯定了探索“诉源、警源、访源”三源共治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所取得成效。

杨志慧强调,要结合农村道路实际,剖析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为重点,加强隐患处理整改。要围绕管好治好“人、车、路、企、政”工作,结合以案示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居民道路安全意识,持续巩固向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杨志慧要求,相关部门要提炼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经验,成立创建专班,形成保靖特色模式。同时要选好示范点,把农村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抓出成效,争先创优。找准路径,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基础,抓突破,最终服务于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在碗米坡镇,杨志慧一行在乡镇负责人的解说演示下,详细了解了智能化乡村治理平台建设、内容设置、群众诉求反馈、诉求办结等情况。杨志慧肯定了碗米坡镇“党建+乡村治理智能化”综合平台建设推进工作及平台运用社会治理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杨志慧指出,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要充分认识“党建+乡村治理智能化”综合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探索如何将平台做优做好,做出品牌,以乡村治理为抓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现代化。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群众诉求、志愿服务、应急管理等领域工作,使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