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到乡镇实地查看旱情时强调:全力以赴防旱抗旱保丰收保安全

周建武到乡镇实地查看旱情时强调:全力以赴防旱抗旱保丰收保安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大小:

8月17日,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到保靖县迁陵镇、毛沟镇、清水坪镇部分村组查看旱情,并在比耳镇召开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全力以赴防旱抗旱保丰收,把防旱抗旱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把旱灾损失减少到最低。

副县长胡泽钊及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每到一个乡镇,周建武一行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问题现场详细查看了解防旱抗灾情况,现场调度落实防旱抗旱工作。在迁陵镇陇洞村、毛沟镇卧当村和鱼车村、清水坪镇糯里村等地,实地查看水稻、玉米、茶叶、柑橘等农作物及经济作物受灾情况,认真了解当地抗旱救灾情况,并走进农户家中,询问家庭用水储水情况。他强调,要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抗旱救灾,做到旱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要强化分类施策,根据旱情发展科学调度水源,采取多种方式保水供水,引导群众节水惜水。要强化农业抗旱,合理引水抽水,保障灌溉需要,保障粮食丰收。要强化安全保障,确保饮用水质安全和城市供水安全,切实加强防范森林火灾等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到一线旱情现场,及时高效调度,牢牢抓主动权,切实将防旱抗旱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到乡镇查看旱情前,周建武一行来到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看望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电力员工,了解当前全县供电情况,强调要全力奋战电力迎峰度夏,维护好电网正常运行,着力“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平稳。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