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保靖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大小:

11月7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主持召开2022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保靖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党员、激励群众、感召青年,激励全县上下特别是年轻一代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考古、文物发掘和研究保护等工作,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守不让一人返贫底线。要对标对表,明确问题清单,加强督促指导,提升工作效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严格督查问责,注重结果运用。要做好岳阳市对口帮扶工作,办好帮扶示范点,讲好岳阳帮扶故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不可逾越的红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