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举办第一届“新时代最美青少年”颁奖晚会

保靖县举办第一届“新时代最美青少年”颁奖晚会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大小: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以红领巾的名义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宣言在保靖县人民会堂回响着。

11月12日,2022年保靖县第一届“新时代最美青少年”颁奖晚会隆重举行。州委原巡视员、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龙爱东,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人大民侨外委原副主任、州关工委执行主任刘路平,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领导周建武、尹海霞、石远定、周华特、金敏、吉秀锋、向治学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杨志慧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少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少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要唱好梦想之歌、奋斗之歌、青春之歌,立大志,心怀梦想仰望星空;要常怀敬孝之心、爱国之心、感恩之心,明世间大德,所行止于至善;要乐读有字之书、智读无字之书、常读心灵之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次评选经过学校推荐、组委会考察考核、专家评审、媒体公示,彭星瀚、黄金岚、姜志津、彭金华、彭连恩、石娇灵、晏春寅、向钰筱、彭宗伟、杨欣蓉等10位青少年脱颖而出,荣获“新时代最美青少年”称号。

“新时代最美青少年”志向远大、立心怀大爱。向钰筱有着一双大眼睛,闪耀着坚毅的光芒。她身体瘦弱,却有着一颗火热、善良、坚强的心。母亲重病,小小年纪她勇担家庭责任。病床前,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孝”的含义,彰显了中华民族朴实而真挚的大爱。她说:“以前我的梦想是当一个科学家,但现在我更想当一名医生,这样就能够减轻像妈妈、爷爷那样的病人的痛苦。”

“新时代最美青少年”身残志坚、心怀感恩。10年前的一场车祸,导致了彭金华双腿瘫痪,但她选择淡然面对。她说,人要活在当下,面向未来。每天在院子里独自进行康复训练的背影让人心疼,但她心怀着一颗努力向上的心,永不放弃。她用瘦小的身躯扛起责任,用行动温暖家人。彭金华的懂事、坚强深深感动了周围的人。

“新时代最美青少年”勤奋好学、乐于助人。“他时常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勇敢、积极。”彭星瀚,在学习上一步一个脚印,在生活上乐于助人,与人为善。他用自己的意志和汗水诠释了“新时代最美少年”的底色,人如其名像一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星星一样,在自己的天空熠熠生辉。

保靖县第一届10位新时代最美青少年,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自强自立等方面,书写了不一样的花样年华,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精彩。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是全县广大青少年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五个走进”活动,累计投入7亿多元促进教育发展,培养出无数社会各界栋梁。此次,“新时代最美青少年”评选及表彰,紧紧贴合“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通过选树身边榜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