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奋力冲刺 确保保靖县首届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奋力冲刺 确保保靖县首届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大小:

2022年保靖县旅游发展大会即将拉开帷幕,目前和大会相关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初冬暖阳柔和地洒在山野间,让人恍若春日。“现在开发得越来越好了,路面、护栏、灯都修好了,还有实景舞台正在建设,我们大峰冲终于不再养在深闺无人识了,以后人就多了!”吕洞山镇大峰冲村民感慨道。

11月12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到吕洞山镇调研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在大峰冲景区主舞台施工现场,舞台平地等建设已经初见雏形。“游客中心要做好功能分区,利用好每一寸空间。”杨志慧在查看了景区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及观摩点位后说道。

小桥流水人家,山峡绿茶如画。走过景区大道后,穿梭在茶道间,茶香拂来,水响鸟鸣。杨志慧在沿途点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项目布展、氛围营造、旅游路线规划、周边环境整治和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察看了大烽上寨、大烽下寨、白洋坪寨的文旅设施设备配备运行等工作。

杨志慧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举办旅发大会统筹结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同时,以保靖黄金茶特色小镇这一重大产业项目带动吕洞山镇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实现“办会兴城”的办会目标。

杨志慧强调,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是展示保靖良好形象、提高城市美誉度的重要机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加强配合、协调联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目标,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底线意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配套、提升服务能力,全力以赴打造精品点位,统筹推进景区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保持冲刺状态,坚定决胜信心,进一步细化工作,排查漏洞、把控细节,确保旅发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时,要守牢安全底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杨志慧表示,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精心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努力营造良好视觉效果。施工要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营造浓厚氛围。要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完善好吕洞山镇旅游要素,增强游客体验感,促进保靖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吉秀锋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