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深化林业行政事项许可清理 持续深入行政权力事项下放乡镇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深化林业行政事项许可清理 持续深入行政权力事项下放乡镇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大小:

今年来,保靖县林业局深化林业行政事项许可清理,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乡镇。通过委托下放的形式,现共下放了13项行政事项许可,涉及到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林地用途改变、古树名木保护、林木采伐许可等等行政许可事项。

截止到11月,保靖县政务服务大厅林业窗口共计办件996件,其中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888件,涉及木材2309.823立方米,由各乡镇林业工作站核发的民用材采伐证868件,涉及木材1995.92立方米,分别占比97.74%、86.41%。

向镇级层面放权的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便民服务效能,让广大群众想办的事情能在村里办,可以在乡镇办理就不出乡镇。在优化基层公共服务功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