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清水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清水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以前我们街道上摆满了小摊,一到赶场天,路上就堵得厉害,如今,政府工作人员对街道进行了整治,再也不用担心出现人挤人、难下脚的场面了。”11月25日,保靖县清水坪镇街道商户小峰说道。

为营造整洁、舒适、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保靖县清水坪镇党委政府采取有效行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集中整治力度。清水坪镇针对道路两旁堆放的垃圾、留存的废弃物、卫生死角、“牛皮癣”等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镇容镇貌的突出问题;针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等违章现象进行全面整治,着力改善集镇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牛皮癣”607处、垃圾和污水乱倒25处、零星垃圾 65处,拆除不规范广告牌169个,整治乱搭乱建65处、杂物乱堆 425 处、车辆乱停放 172辆、出店占道经营43处。

持续宣传引导,巩固治理成效。该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不定时向辖区内村民宣传干净、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环保卫生的理念,做到垃圾定点投放、商铺合规有序摆放,自觉维护好周边市场环境,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提升市场环境整体形象。

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该镇美丽办持续进行常态化督查检查,紧抓街道卫生保洁日常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不断加强对环卫基础设施的更新、保洁,切实巩固整治成果,以整洁有序镇容环境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下一步,清水坪镇将继续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并行,管理精准化与常态化并重,以难点区域内占道经营为重点整治目标,加大整治、宣传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楚汉文化古镇、土家风情小镇、边贸农副活镇、生态宜居靓镇”不懈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