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复兴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复兴镇: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保靖县复兴镇多举措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经营业主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助推辖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平台,及时推送国家相关惠企政策,强化宣传动员,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营商环境协调会,并根据反馈问题及时调整相关措施,深入落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浓厚氛围。

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组织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方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实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建立营商环境帮扶群,互留电话,将惠企政策又快又好地传达给辖区企业,提高帮扶效果,完善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促进镇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强化纪律,抓好作风,该镇坚持以群众“好差评”作为重要依据,镇纪委一方面在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亮实招,见实效,抓细抓小,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加大日常监督,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政策落实、办事窗口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微腐败,另一方面通过不定时检查会风、工作作风,严明日常工作纪律,严格督察上下班签到情况,强化干部纪律意识,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

“优化营商环境,要从企业和群众感受出发,要把市场主体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当好‘三员’,服务好企业和群众,以优良作风和过硬的履职能力护航我镇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该镇党委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