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人的城乡居保养老金涨了!

保靖人的城乡居保养老金涨了!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我早上去取养老金,发现多了40块钱,以为是搞错了呢!原来是城乡居民养老金提标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上午十点,在温暖明亮的保靖县政务中心大厅,来自保靖县迁陵镇的老人贾明生笑着说。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要,推动保靖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自2022年1月1日起,州级养老金提标4元;自2022年11月起,县级养老金提标9元,即保靖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131元,每人每月提高13元。11月老百姓领取的基础养老金共计171元。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保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民生社会保障工作方面的相关精神--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克服财政资金压力,优先保障民生资金拨付,确保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作为民生兜底工程的“最后一环”,保靖县城乡居保局始终致力于提高基础养老金水平,完善个人多缴费、长缴费的激励机制,及时进行数据测算,积极协调财政资金,确保州、县惠民政策及时落地。

此次提标补发的基础养老金已于11月发放到位,共计发放养老待遇767.77万元,直接惠及全县4万余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