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湘西州首个县级海关服务站在保靖县成立

湘西州首个县级海关服务站在保靖县成立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11月27日上午,湘西州第一个县级海关服务站——保靖县海关服务站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对揭牌表示祝贺并出席仪式后的座谈。长沙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朱光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长沙海关动植物检验检疫处处长刘探担等参加揭牌仪式。

朱光耀、刘珍瑜、杨志慧、湘西海关关长秦长林一起为保靖县海关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与秦长林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湘西海关 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沟通推进保靖县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备忘录》;保靖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相关企业签订入园协议。

朱光耀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湘西海关与保靖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设立保靖海关服务站,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建设贸易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殷殷嘱托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关地协作,推动县域经济开放发展的创新案例。保靖县资源禀赋独特、产品口碑良好,进出口企业不断增多,今年多家企业实现外贸业绩破零,展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海关服务站的设立后,为保靖县加快外贸发展搭建了发展平台。

朱光耀要求,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湘西海关于保靖县委县政府的“通讯员,营造信息互通、工作互助、关地互动的良好合作氛围。要加强海关政策宣讲,为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当好“辅导员”。配合做好招商引资,为大企业、好项目在保靖县落地生根当好“讲解员”。

杨志慧在仪式中致辞。她表示,保靖县海关服务站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环境优势,着力夯实开放平台,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加速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新格局。将深入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和六条优势产业链总体布局,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筑牢国门安全屏障,积极挖掘新的外贸增长点,用好海关窗口,推动更多保靖元素走向全世界,在新征程中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保靖县海关服务站、保靖县松果机器人有限公司、湖南辰星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韵莱农业公司、林茵茶业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出口、运营规模、产品销量等情况,着力护航进出口企业发展。

随后,在保靖县“企业之家进行座谈。虢正贵说,近年来,长沙海关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湘西海关建设,有力助推了我州发展外向型经济。保靖县海关服务站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具体举措,是促进开放湘西建设的具体实践,必将推动我州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质量的开放湘西新格局。

虢正贵说,“挂了牌子,还要有果子”。保靖县海关服务站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充分发挥海关连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拉动招商引资,发展对外经济,打造湘西海关亮丽名片,奋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彰显海关担当。

朱光耀指出,希望加大对湘西地区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培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把湘西州传统特色、优质的产品“走出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做精品高效产品。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尾、2023年工作开好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