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黄金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授牌

“保靖黄金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授牌

来源:湘西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大小:

3月21日,在保靖县首届旅游发展大会活动黄金村现场点,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段志雄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为“保靖黄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授牌。

“保靖黄金茶”是古老、特异、珍稀的地方茶树品种资源,素有“一两黄金一两茶”之美誉。先后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商标局批准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湖南省著名商标,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二批保护名录。2021年经保靖县市场监管局申报,省知识产权局、州市场监管局推荐指导,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保靖黄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正式获批筹建,属于湘西州首个、湖南省2015年来获批筹建的3个“国”字号示范区之一。加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将进一步规范“保靖黄金茶”体系建设,提高“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带动全链条上下游产业发展,为促进保靖县茶旅融合发展,加速构建“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幸福保靖”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保靖黄金茶”茶园总面积已达15万余亩,综合产值21亿元,该县8万多农民因茶受益,2万人稳定脱贫增收,茶农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该县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原则,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落到实处,真正把“保靖黄金茶”打造成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金叶子”,走出一条农民增收致富、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有力的好路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