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2023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保靖县召开2023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大小:

3月24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关于保靖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全县信访、禁毒、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各类文件。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加快保靖黄金茶种质基因库与中国农大教授工作站建设,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争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守住防止返贫及粮食安全两条底线,建好宜居宜业和美示范乡村,积极探索庭院经济,大力发展溪沟经济、养殖经济,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扩宽农民就业渠道,推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首届旅发大会招商成果,做好政策宣传,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达产、增效。要树立平台经济和数字经济理念,依托平台实现农产品向商品的转变,打造自身品牌,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机构改革工作,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平稳实施改革,科学谋划全县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涉及机构职能调整的部门要服从大局,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守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对机构改革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快速核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用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县机构改革有序进行、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力促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

会议强调,要做好人民信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及时化解合理诉求。要压实包案领导、牵头部门的责任,推动源头治理,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坚决防范风险外溢上行。

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打赢打好禁毒巩固战、整体战、持久战。要精准打击施治,铁腕除毒,重拳惩治,做好吸毒人员防新增、减存量工作,坚决遏制贩毒、吸毒行为。要强化宣传氛围,加强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政同责。在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细上,要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责任清单制度。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严负其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