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幸福保靖 不落一人——杨志慧开展“解决城镇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主题调研

幸福保靖 不落一人——杨志慧开展“解决城镇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主题调研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体大小:

群众所盼,必然不负;幸福保靖,不落一人。3月28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围绕城镇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这一主题,深入迁陵镇风筝坪社区、桐木棋社区开展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吉秀锋陪同调研。

“家里有几口人?收入多少?生活中的主要困难是什么?”每到一户,杨志慧都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及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记录,研究分析解决可行性办法,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杨志慧指出,调研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也是为了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难题。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坚持实事求是,听真话、察实情,改进工作。

杨志慧强调,开展城镇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继续按照“六步走”要求,全面提高认识、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调研、逐步深化研究,形成解决问题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做好督查回访总结典型经验,真正解决城镇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提升保靖县全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让救助政策更精准、更有效,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悉,保靖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确定课题,正广泛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保靖建设迈出新步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