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部分A股上市公司组团齐聚保靖考察:品保靖黄金茶、赏美丽生态茶园、谋合作发展新篇

部分A股上市公司组团齐聚保靖考察:品保靖黄金茶、赏美丽生态茶园、谋合作发展新篇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大小:

眼下,正是保靖黄金茶春茶采摘黄金期。3月19日,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考察团来到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考察保靖黄金茶产业和茶旅融合发展情况,相聚交流、密切沟通、共商合作,进一步推进保靖黄金茶茶产业及茶文旅融合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吉秀锋陪同。

考察中,周建武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保靖县情和保靖黄金茶产业、茶旅融合发展、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并就有关项目深入沟通对接。他表示,保靖是中国黄金茶的发源地、主产区,素有“中国黄金茶之乡”之美誉,资源禀赋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百姓淳朴友善、营商环境一流,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是一处康养旅居的宝地。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经常来保靖康养度假,了解保靖、认可保靖、爱上保靖、投资保靖、合作共赢。保靖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最高效的保障。

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充分感受了保靖黄金茶优良的生态环境,详细了解了我县茶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保靖黄金茶从种植、生产、加工到销售等各个方面的具体情况。对我县悠久的茶文化历史,以及我县在茶旅融合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察团成员对保靖、对美丽生态茶园、对国茶村传统村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浙江省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屠仁华表示,保靖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保靖黄金茶品质独特,将与保靖携手共进,及时对接和跟进茶文旅和康养度假项目。要发挥企业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广和宣传保靖黄金茶,通过在浙江等地举办保靖黄金茶招商推介、认购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保靖黄金茶的独特之处,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助力保靖黄金茶香飘万里,名扬天下。

未见保靖面,十里闻茶香。多年来,保靖县始终坚持把保靖黄金茶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深入践行“三茶统筹”发展理念,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保靖黄金茶被评为2023年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声誉百强(51位),保靖黄金茶1号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绿茶),保靖黄金茶种质资源以综合评分第一入选湖南首届农作物十大优异种质资源。保靖荣获全国绿茶重点产区、全国茶业高质量发展县域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