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湘西自治州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办理告知

湘西自治州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办理告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字体大小:

  按照州住建局、州财政局、州总工会、州民政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办法(试行〉的通知》(州金管发〔201613号)文件要求,我中心将受理2016年度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受理申请时间为2017815日至930日,现将办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已有湘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且住房公积金缴存在湘西州内,并属于城市低收入家庭或农村低保家庭或因重大疾病、重大灾害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情形;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无恶意逾期; 

  (三)所购房屋为申请人家庭唯一住房、房屋面积在150㎡(含)以下,包括未成年子女无其他住房,家庭无商业性铺面; 

  (四)家庭目前不存在拥有小轿车、经营入股或购买股票等情况; 

  (五)因重大疾病申请贷款贴息的申请人,其医疗费扣除统筹基金支付和医疗互助补贴以外的自付部分达到家庭年收入的60%(含)以上; 

  重大疾病范围:恶性肿瘤、尿毒症、哮喘(年住院三次以上)、慢性活动性肝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心、肺、肾、肝、神经并发症之一)、风湿性心脏病、肺心病合并心衰、高血压病三期(有心、眼、脑、肾并发症之一)、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硬化、精神分裂症、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合并感染或有心、肾、眼、神经并发症之一)、全瘫或特定部位骨折、多发性硬化、腺垂体功能减退症、克隆病、慢性心力衰竭、痴呆、血友病共21种。 

  (六)因重大灾害申请贷款贴息的申请人,由于重大灾害造成家庭重大人身财产损失,家庭年大额支出占家庭收入60%(含)以上。 

  低收入家庭成员是指同一户口的具有法定抚养或扶养关系的下列人员: 

  1.夫妻; 

  2.未成年或虽已成年但无独立生活能力的子女。 

  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指申请人夫妻、未成年子女、或虽已成年,但父母亲为其花费医疗费占家庭年收入60%(含)以上的子女。 

  二、贴息额度 

  20161月至12月住房公积金贷款实际利息支出(不含罚息和复利)的90% 

  三、申请资料 

  (一)低收入家庭申请资料 

  1.《湘西自治州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本中心提供,一式两份); 

  2.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湖南省民政厅制发的城乡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 

  4.住房和无商业性铺面证明。申请人及配偶的此项证明由购房地及工作单位所在地(无工作单位为户口所在地)房产部门出具,未成年子女的此项证明由申请人购房地及工作单位所在地房产部门出具; 

  5.交警部门提供的无车辆登记证明; 

  6.还款存折或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 

  (二)因病(灾)致困家庭申请资料 

  1.《湘西自治州城乡因病(灾)致困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审批表》(本中心提供,一式三份); 

  2.申请人家庭成员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证明资料: 

  1)重大疾病证明包括医院诊断书、基本医疗保险手册(参加农村医疗保险的,提交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或个人住院结算单(即能证明个人支付医疗费用的发票或收据)及复印件; 

  2)重大灾害证明包括交警或消防及其他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图片等及复印件。 

  4.住房和无商业性铺面证明。申请人及配偶的此项证明由购房地及工作单位所在地(无工作单位为户口所在地)房产部门出具,未成年子女的此项证明由申请人购房地及工作单位所在地房产部门出具; 

  5.交警部门提供的无车辆登记证明; 

  6.还款存折或银行卡。 

  四、办理程序 

  个人申报后,我中心将采取调查(对重大疾病和重大灾害的,将联合县(市)总工会共同调查)、审核、社会公示、再予以发放的程序。 

  申请人于每年申报时限内持以上资料,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辖管理部提出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  

  湘西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77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