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中共湘西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大小:

各县市,湘西经济开发区,州直副局级以上单位,中央、省驻州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精神,我州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于2月3日起正常上班。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时返岗上班。除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因疫情管控暂在外地不能及时返州的外,其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返岗上班。各单位要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统一部署,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统筹抓好职能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做好健康防护。所有返岗上班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实控制办公场所人员流动,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暂停使用办公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开启办公场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控制会议活动。减少会议次数,压缩会议规模,能不开的会议尽量不开,确需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类开工、庆典、集会等活动一律暂停、延后或取消。

四、加强重点场所消毒。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办公室、会议室、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实行一天一消毒,营造清洁、卫生、安全的工作环境。

五、加强食堂用餐管理。每天对餐饮制作区域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出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提倡用盒饭统一配餐,尽可能不在食堂内用餐,更不得扎堆用餐。

六、严格机关出入管理。进入机关院落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确需进入机关院落的还须实名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严防死守、彻底摸排、有效隔离”要求,切实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和独立院落住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求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湘西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