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城镇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等问题整改销号的报告

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城镇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等问题整改销号的报告

来源:保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大小:

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针对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湘西自治州所属县市城镇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污水收集率未达既定目标”问题,我县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问题内容

湘西自治州所属县市城镇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污水收集率未达既定目标。古丈县、永顺县、芙蓉镇、龙山县等城镇污水处理厂均存在进水浓度明显偏低的问题,凤凰县官庄污水处理厂雨污未分流。乡镇污水处理建设进度缓慢。全州105个乡镇,目前实际建成运营的污水处理厂只有4个。

二、整改目标

一是进一步完善县城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二是完成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三是到2022年底,实现保靖县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三、整改情况

(一)加快城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总投资1.59亿元,完成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铺设13.5千米;总投资247万元,完成酉溪公园污水处理厂建设及管网铺设1.2千米;总投资3332.6万元,完成污水管网铺设26.89千米。其中2020年投资192万元,完成污水管网铺设1.25千米;2021年投资2881.8万元,完成污水管网铺设23.24千米;2022年投资258.8万元,完成污水管网铺设2.4千米。

(二)加快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共完成9个建制镇(城关镇除外)9座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了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其中,2020年完成清水坪镇污水处理厂建设;2021年完成碗米坡镇、比耳镇、毛沟镇、吕洞山镇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2022年完成水田河镇、葫芦镇、复兴镇、普戎镇等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四、问责情况

无。

五、办结情况

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湘西自治州所属县市城镇污水收集系统不完善,污水收集率未达既定目标”等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整改目标,符合销号要求,请求予以销号。

六、下步工作计划

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发挥预期效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专此报告。


保靖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