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政策文件
  • 索引号:006686322/2017-00671
  • 文号: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州保靖县人民政府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
  • 签署日期:
  • 登记日期:
  • 发文日期:2017-07-03

保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靖县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体大小:

BJDR-2017-01009                                                      保政办函〔20176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保靖县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保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629日    

保靖县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管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园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住房困难问题,根据《保靖县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实施细则》,结合工业园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是建在保靖县工业园区内的公共租赁住房。 

  第三条  工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优先保障在工业园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工作人员。 

  第四条  审批程序。 

  (一)申请。工业园区就业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如实提供下列材料:申请登记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书、未婚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等证明材料。 

  (二)初审。所在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资料、条件进行审核并进行初审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 

  (三)复审。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对申请人户籍、家庭人口、居住处所、家庭收入等相关情况进行复审,提出复审意见,符合条件的报县房地产管理局审批。 

  (四)审批。县房地产管理局会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审核组,对申请人的不动产、收入、社会保险、低保、工商注册等相关情况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名单由县房地产管理局进行公示。经公示后无异议,将名单列入园区公租房保障对象,给予配租。 

  第五条  分配方式。工业园区公租房分配由用人单位统一申请申报并组织分配,分配结果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县房地产管理局备案。 

  第六条  配租标准。确需居住在工业园区内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专业人才可一人一套,一般管理人员可两人一套,普通工人四人一套。 

  第七条  租金标准。按相关政策规定,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原则上不得高于同地段同档次市场租金的70%。租金标准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调整一次。 

  第八条  管理费用。工业园区公租房实施社会化物业管理,交由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管理费用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入住企业职工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 

  第九条  配租管理。 

  (一)入住要求。 

  1.申请人应签订《保靖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租金按年交纳,入住之日开始计算租金,由申请单位统一交纳。 

  2.租房只能用于申请人自住,不得转租、转借或者改变用途。 

  (二)监督管理。 

  1.申请人应如实提供申请配租公租房的相关材料,对弄虚作假、隐瞒收入和住房条件,骗租公租房的个人,取消配租资格,收回公租房。 

  2.申请人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在公租房居住的,或无正当理由累计3个月未交纳房租的,取消配租资格,收回公租房。 

  第十条  本办法由县房地产管理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