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解读

《保靖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解读

来源:保靖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大小:

                           

一、制定背景和必要性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监督、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特别是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支持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非法违法行为,特制定《保靖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制定过程

2022322日,按照国家、省、州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举报管理工作的要求,为规范我县安全生产举报管理工作,县安委办开始着手起草《办法》,于324日至31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参考当前州政府有关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管理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以及各方建议制定《办法》。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30条,对保靖县安全生产举报范围进行了界定,对举报的受理、有权调查处理部门进行了明确,对举报的受理、调查处理的程序进行了规范,对举报奖励适用范围、适用金额以及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保密管理进行了规定。

四、《办法》主要解决的问题

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社会监督,鼓励鼓励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监督、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及时发现并排除事故隐患,制止和惩处违法行为。

五、制定依据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州政办发〔202137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