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党组)关于 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保靖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党组)关于 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应急管理局党组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大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7日至65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对县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巡察。98日,县委巡察组向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整改完成率达99%,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针对“缺公务员2名”问题

整改情况:1、制定了2021年公务员招考计划;2、缺工作人员情况报告了县主要领导;3、2020年8月28日县委编办为我局二级机构保靖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增编3名。

2.针对“局二级机构安全生产执法大队缺参公编人员4名”问题

整改情况:1、缺工作人员情况报告了县主要领导;2、在县委的关心下,今年11月从永顺县妇联调出1名干部进入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3、执法大队的招考的方式给县委组织部进行专门汇报

3.针对“落实驻村工作制度不到位,请假”问题

整改情况:1、由局党组领导书记对未请假驻村人员进行约谈2、出台了《驻撒珠村、梭西村驻村扶贫工作管理制度》、《脱贫攻坚责任制》。

4.针对“梭西村村民瞿道安D级危房”问题

整改情况:1、各级领导干部多次上门给瞿道安家做思想工作;2、在县桐木棋新村保障房小区安排了1套房,县应急局并资助租金、物管费、履约保证金,解决了危房问题。

5.针对“梭西村村民瞿道安家室内衣柜、橱柜设施不齐全”问题

整改情况:瞿道安家在县桐木棋新村保障房小区房内的衣柜、橱柜等基本生活设备均有。

6.针对“撒珠村党支部三会一课”问题

整改情况:1、党支部支委成员重新学习了党建工作程序;2、撒珠村党支部按规定开展了三会一课”。

7.针对“撒珠村‘三制一卡’党员公开承诺”问题

整改情况:对撒珠村‘三制一卡’党员公开承诺”及时进行了更新。

8.针对“撒珠村民主评议党员”问题

整改情况:党支部支委成员重新学习了党建工作程序。

9.针对“梭西村党支部存在部分主题党日开展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梭西村从巡察反馈之日起认真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针对“梭西村‘三制一卡’党建公示栏位置设置偏僻和未及时更新”问题

整改情况:“三制一卡”党建公示栏已重做及时把更新的内容公布到了村部公共醒目的位置

11.针对“梭西村新纳入保洁员没有按‘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办理”问题

整改情况:对“梭西村新纳入保洁员没有按‘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办理”问题我局驻村工作队作了情况说明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针对“公务出差审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1、由规划财务股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2、修订完善了《保靖县应急管理局机关管理制度》(保应急发2020〕14号),其中有财务方面的制度。

2.针对“2018年付梭西村、撒珠村2个村驻村工作队租车费无具体用车时间”问题。

整改情况:规划财务股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详细写了《关于梭西村具体用车时间情况说明》、《关于撒珠村具体用车时间情况说明》。

3.针对“2018年3月付整理档案支出3200元无附件资料”问题。

整改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作了《关于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财务方面整改情况的报告》。

4.针对“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了《保靖县应急管理局机关管理制度》(保应急发2020〕14号),其中有财务方面的制度和党组研究三重一大的制度。

5.针对“部分报账凭证涂改”问题。

整改情况:1、开展了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目前没有报账凭证涂改现象;2、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针对“部分大金额支出没有经过党组集体决策”问题。

整改情况:先后两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特别是“三重一大”的内容。

2.针对“2019年1月付办公网络通信费6.2万元开支没有经过党组会议决策”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9月29日我局2021的电信服务费经过党组会议研究并严格按财务制度落实了。

3.针对“2019年7次支委会、4次主题党日、1次党员大会不是由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主持会议”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支部支委成员查找了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巡察后我局建党工作均按程序要求落实了。

4.针对“2019年4月支部书记刘刚已调离单位,但该月的主题党日主持人仍记录为刘刚,与实际不符”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支部支委成员查找了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巡察后我局建党工作均由支部书记陈贵同志主持的。

5.针对“2017年2月党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没有开展相互批评,2019年3月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只有部分党员对他人提出批评意见”问题

整改情况:1、在党员大会进行了通报;2、认真按组织生活会的规定程序开展此项工作。

6.针对“2017年3月10日未经党员大会选举,支部委员会议直接推选一名同志为支委成员并参加支委工作”问题

整改情况:1、局党支部支委成员查找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巡察后我局建党工作均按程序要求落实了。

7.针对“2019年5月,机关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党群推优会时,一名预备党员被错误列为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和投票”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支部支委找查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3-7830518;电子邮箱bjajj7830518@163.com

                   保靖县应急管理局党组

             2020年11月26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